霸气霸气最霸气

CP真的很多多为bg给大家鞠躬了(咸鱼)

云秀生贺10H| 喻楚 |回到过去当助攻

大家好这里是10H的我(

请大家和09H的标题一起食用哦23333

祝我们的楚队长,小云秀十八岁生日快落!



生活-父母

问题:父母都是行业大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先来说明一下自身情况,楼主父母都是TOP5中的大学教授,千人计划入选者,算是行业中的大佬存在。本人比较废柴,从小物理化学就被我爹我妈吊着打……这也可能就是我转行去学了建筑的原因吧(doge)所以,父母都是行业大佬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说出你的故事!

 

狗粮管饱一个顶三   赞 10w+  评论  999+

谢……邀……

从我的泻药就可以看出我是多么的不情愿,因为他们的牛逼史就是我的血泪史……但为了让大家感同身受我的痛苦,我决定勇敢地分享我的故事!

简单介绍一下本人,国外某技术学院就读,和我爹妈所在的行业真是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我机智地从各方搜集到了他们的战绩,大家来品品。

和楼主不同,我爹妈的行业至今只有几十年的历史,而他们则是历史的开创者。有没有很熟悉!是的,他们就是——电竞选手。

我们这个年代,电竞都已经进了奥运会了,身边的抠脚同学也许就是选手,感觉没什么稀奇的。但在我父母年轻的时候,正是电竞刚开始发展的时代。虽然有不少款游戏竞赛,全球最大的联盟,还是要属荣耀。

除了叶叔那个出现在中学课本里的男人,帅到他儿子完全继承了他优良基因天天跟我抢妹子的周叔这些曾经的荣耀第一人,同为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也不可小觑。他们一出道就成为了战队的顶梁柱,并且率领战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最重要的是,他们颜值都很高……(没有说我爹妈好看所以我好看的意思。)



但我爹妈真的是好看的,在夸业绩能力前我要夸一波他们的脸。有段时间不是很流行什么父母的美照么,我要是发了分分钟热评第一你们信不?

先说我妈,我妈南方人,但不是小家碧玉那一挂的,大概介于白雪公主和她后妈之间的那种风格。以我爸的话来说其实她一直都是个小女孩,只是战队的责任让她变成了女王。要说最女王的应该就是我妈抽烟,不过在生我前她就戒了,所以我才这么聪明可爱。每次我犯错的时候,我妈都会把我拎去墙角反省,那时候的她就……眼角眉梢都是alpha的气场,不用高跟鞋就能把我踩扁。然后我爸就会跟着她一起批评我……

刚才说了,曾经联盟最好看的是周叔,应该是唯一能和娱乐圈放在一起剪辑的男人吧,我爸赢在气质了,从五官来看他不是那种很锋利的帅,挂幅眼镜,文质彬彬的模样。但他可真不是什么好学生,威胁人一套一套的,心还特别脏,被誉为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在他退役后心脏就用在了工作和我身上,我真的好惨啊!



回到大佬的话题,我爸的战队在他退役前获得过一场冠军,还有数不清的四强,我妈虽然没拿过冠军,但她以联盟唯一女队长的名号带着战队杀进过好几次决赛,业内都很佩服我爸妈。但我觉得真正重要的不是他们的成绩,而是他们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我爸在训练营的时候一直被小瞧,但他以努力和天资证明了他存在于战场上的价值,没有人再去诟病他,而是为他感到惋惜。但我觉得不必如此,因为他一直都很明白自己与他人相比的缺陷,他在其他方面做到了最好。

然后……我想重点说说我妈。

我妈十八岁出来打比赛,其实她当年的成绩很不错,女生选择电竞选手这条路会更加艰难。还好我外公外婆都很开明,一直在背后支持她。刚入联盟的时候,她还是个可以在队长的庇佑下偷哭鼻子的小姑娘,记者会上也不需要她来回答。但后来,她扛起了整个战队的责任,成为了联盟中唯一的女队长。外界看来我妈是一往无前的女强人,私下里她只是个爱看狗血电视剧的软妹罢了。

同为黄金一代的选手,我妈和我爸本来是纯洁的革命友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两就偷偷在一起了……然后在旅行蜜月的时候有了我……然后……就开始了我的被奴役之旅……至于我有多惨,我怎么感觉再答下去我就要跑题了呢?

最后,放一张他们获得第一届全世界联赛冠军的照片,没错,就是你们在教科书上看到的那一张!欲闻后事,先等我写完论文先。

[此处应有合照]


楚云秀满脸震惊地看完了少年手机里各种照片,第一百零八次看向他的脸。

“我真的是你妈?”

少年也第一百零八次的麻木回答:“是。”

两个相同年纪长相还十分相似的少男少女姿势不雅地蹲在墙角,鬼鬼祟祟宛若接头现场。更别提楚云秀还穿着价值不菲的小裙子,此刻震惊地瞪大眼睛,内眼线都快翻出来了。看着她表情后更加确定的喻槐扶额:“这都什么事啊。”

楚云秀,十八岁,刚从训练营转为烟雨的正式选手,作为元素法师的第一继承者,头发用卷发棒卷过编成了复杂的发髻,身上的小裙子既可爱又神秘,眼角贴着的星形亮片一闪一闪,卷翘的睫毛眨得能迷了人眼。

但喻槐是不会被迷住的,他是有看过一些自己母上年轻时的照片,但真人出现冲击力实在太大,IQ150的脑子也死机了。刚写完某乎回答的他在按下提交键的那一刻昏了过去,醒来之后就被面前的mini版楚云秀吓个半死。

“这难道就是上天给我的十八岁礼物吗……”

只差没滴血验亲的两人终于互相接受了这个现实,但面对和自己同样年轻的脸庞怎么也无法用“老妈”“死小子”这等称呼,于是各退一步用“槐槐”和“秀秀”来互称。

“那个,我未来老公是谁啊?”

回答里都是喻槐的描述,她实在是想不出来有谁符合。

喻槐的喻都到嘴边了,脑子里突然劈过一道闪电。

等,等等,如果他现在说出了未来发生的事情,会不会产生蝴蝶效应,从而造成什么影响?比如逆反心理,楚云秀偏就不去在意,再比如她现在是不是有男友,万一觉得对不起他……

喻槐把字咽了下去,说:“我,我想先看看他现在的样子。”

“还会保密。”楚云秀嫌弃,其实她心中好奇的不行,想了想一同出道的几人,都是纯洁的革命友谊,完全没有爱情萌芽的痕迹啊。

联盟刚刚起步,第四届便涌现了这么多出色的人才,主席笑的嘴都合不拢,提议夏休期集中训练提升技术促进感情,刚成年的孩子们满腔热血,没有一个人不同意的。楚云秀拎着喻槐去找负责人,说她表弟想来蹭住的,因为没成年住不了旅馆。

负责人看他们两长得这么像就同意了,顺便和喻槐来了一局荣耀。

他中学的时候也喜欢玩荣耀,但那都是许多年以后了,咋一接触这么古老的键盘鼠标显示屏,喻槐的手都在抖。

楚云秀在一旁不忍直视,看着他被按在地上摩擦,拍拍他肩膀:“我又开始怀疑你是不是我儿子了。”

喻槐掩面:“十几年后的你,嗯,也是这么说我的。”

 

第一个过来打招呼的是黄少天。

他围着喻槐绕了两圈:“云秀,你表弟和你长得真挺像的。”

楚云秀也在上下打量黄少天,观察他和喻槐有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他染了个黄毛,神采飞扬奕奕有神,手上还拿着篮球,在空中抛上抛下:“今天训练结束了,看我们打球去吗?”

喻槐一听来了精神:“我想去!”

黄少天人来熟,一把搭上他的肩膀:“走着。云秀你打把伞再来,我们先去啦。”

谁知喻槐全身一激灵,乍一看到黄少天,嗯……原来年轻的时候就这么吵,现在俨然一副好哥们的样子,他觉得回去之后无法面对了……

楚云秀打着把伞慢悠悠地走到篮球场,场上已经战况激烈,苏沐橙在那疯狂招手让她坐到树下来。

“你表弟挺厉害的呀,面对田森都毫无畏惧。”

“啊,哈,哈,哈。”楚云秀挑眉哈了几声,不可能是田森吧……

“但他给我的感觉还很像一个人……”

喻槐一个漂亮的带球过人勾手进篮,充满着活力地跟队友打了照应,他虽然是个新来者,却很快地融入了进去,在外发球时有条不紊地安排着站位,在一旁擦汗的肖时钦感叹:“论打篮球的战术大师,你表弟应该是我们这的第一人。”

“十一……我知道了,喻文州呢,喻文州怎么还没来?”

楚云秀猛地站了起来,夏日过于炎热,即使有树荫遮盖也让人心烦意乱,她眼前一黑,只觉得快要摔倒,却被人接住了。姗姗来迟的喻文州左手提着一大袋饮料,右手稳稳地扶住了她。穿上高跟鞋后楚云秀几乎能和他平视,他浅褐色的眼眸映出她的模样,妆面已经有些模糊了,但他静静地微笑着,将手中的袋子举起:“吃冰淇淋吗?”

“啊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被球正中头顶的喻槐连忙摆手说没事,其实内心已经刷满了弹幕。

他见证了……他爹妈历史中会面的一幕!

 

晚上吃饭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把喻槐安排在了喻文州和楚云秀中间。他仿佛回到了小学开家长会的时刻般正襟危坐,和对面的张新杰形成了完美的呼应。楚云秀在心里笑的死去活来,完全没感到母爱泛滥,倒是喻文州一直在找话题和喻槐聊天。从小被坑到大的喻槐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每句话都要思考一下背后是不是有坑,顺便提防他妈的死亡目光。

从喻槐的举动楚云秀大概猜出来,他爸应该是……喻文州吧?

女孩早熟,楚云秀也是,但她对爱情没什么追求。粗制滥造的电视剧,或者是不存在于现实中的小说,现代人不相信的爱情,她也不相信。

所以后面的她,会看上喻文州什么呢?

她的目光有喻槐的掩护,大大方方地落在喻文州身上。少年人还在长身体,现在看来略显单薄的身躯还不能很好地撑起衬衫,但姿态已十分挺拔,没有一般高个子爱驼背的毛病。他长得不差,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低头对付碗中大闸蟹的模样……

楚云秀挑起了眉,喻槐灵机一动,把楚云秀推过来:“姐,你教教文州吧。”

就在昨天,再给喻槐二十个黄少天的胆子,也不敢说出这句话来。但现在,他得意地哼哼,他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啊。

楚云秀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工具,边嘟哝着边熟练地把壳打开,絮絮叨叨的无非就是些快来我的家乡吧保你大闸蟹吃到吐,吃蟹的技术是锻炼出来的兄弟你可看好了喂之类的话,喻槐在旁边听的直翻白眼,却在看见喻文州时愣住了。

喻文州长了双桃花眼,微笑看人的模样总是显得克制又温柔,曾经有喜欢他的女孩说那是多情也无情,被选为教育他不要随意付出感情的格言。喻槐从小到大都是正派好学生,最叛逆的事是在外人眼里看来与父母过度平等的关系,人们总说天才会有相应缺失的一面,但他自小沐浴爱而成长,对于感情有自己的了解。现在喻文州眼中的光不是历经千帆之后的平淡,是初次向着太阳奔跑的热烈。

把楚云秀比成太阳,八卦小报都不敢这么写,在喻槐的人生中,她不是每刻都保持着完美的妆容,高雅的姿态,退役之后的她似乎与从前割裂开来,却又好像没有。那种似是而非的感觉涌上心头,喻槐突然明白,他是在有幸见证他们的过往。

他看见喻文州举起了手中的杯子:“让我们祝,楚云秀十八岁生日快乐!”

 

喻槐对生日看的很重。

小时候是为了一天的游乐园,甜甜的蛋糕,以及全世界围着自己转的愉悦,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明白了人与人之间奇妙的羁绊,此时他站在楚云秀的身边,比血缘更深刻的是面对面的情感碰撞。

他知道楚云秀会从十八岁开始,一步一步走向教科书中描绘的盛景,而自己就宛如台下的观众一般,怀着满心的期待。于是他像真正的男人一样,捶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

“你要好好照顾云秀哦。”

也不顾喻文州是否理解了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喻槐就是有自信,他会做到的。

少年们在天台放着烟花,楚云秀把喻槐拉过来拍照,跳动的银色光芒倒映出温柔的夜色,那是再纯净不过的一幕,浮动的光影暗淡下去,留下剩着黑色末端的烟花棒,喻槐把它接了过来,望向通向下层的台阶。

楚云秀像是明白了什么,静静地看着他。

她想这无分真假,一切宛如梦境,不过是一场奇妙的相遇,时间弯下了他的腰,不同轴线上的他们也能笑着挥手,说一声再见。而她与另一个人的缘分就此开启,今后前路艰险,也能不负初心。

喻文州站在了楚云秀身边,点点自己的左胸。

他挥挥那根已经不会再燃起光芒的烟花棒。

“再见,云秀。”

 

 

追加回答  赞1w+  评论99+

 

好消息,楼主的论文写完啦。

评论区里有很多人都猜中我的身份了,还有一些爆真名的喂你们过分了啊!

今天是我老妈,嗯,不告诉你们多少岁生日,蛋糕你们是别想了,送你们一份独家超级大狗粮吧。

小时候练书法的时候,书法老师让我们写每个人名字的含义。那时候我还不明白我的名字有什么意思,也许他们希望我拥有树一般高大的灵魂吧。

直到我的一次奇妙旅程后,我才发现,也许我的存在,是因为有我存在。

为了验证我的想法,我特意回那时的训练基地看了一下。我很高兴,那棵槐树还在,开的很茂盛。


【END】





评论(3)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霸气霸气最霸气 | Powered by LOFTER